XY。小朋友(长时间停更)

只有一个要求,希望你是一个理智的CP粉,不需要脑残粉和黑粉!!!

最近痴迷原神和光遇,不更新……可能就是被游戏小娇妻绊住了

【伪装学渣阅读体】传说中的校霸居然是学神?(一)

   谢俞在梅姨家吃完饭正打算坐车回家,可眼前突然一黑,就这样晕了过去。等他再一次醒过来时,自己周围躺了许多的人,人群里面还有自家妈以及黑水街的大家。谢俞环了一下四周,发现他们此时正在一片空白的房间里面,房间里有一块大屏幕,屏幕旁边有一扇门,里面不清楚有些什么。可现在谢俞并不关注这里是那里,他比较担心顾雪岚和黑水街的大家。

   过了一会儿,大多数人都陆陆续续醒了过来,而当有些人看到站在不远处的谢俞时,整个人都不好了,连忙跑到离这位大神远一点的地方。几分钟后,所有的人都醒了过来,也在这时,房间里突然传来了一道温柔的女声。

“欢迎大家来到这里。”

“哇!?这,这哪里传来的声音啊!”

“我是系统0314,此次让大家来到这里的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观看一本书。”

“书?什么书啊?”

“这本书里有关于大家的未来,读完之后大家就可以离开这里,如果有什么需要的东西,可以在心中默念,这样你们需要的东西就会出现。大屏幕旁边的门打开后有给各位休息的地方,在大家进入该空间的时候,外面的时间便已经暂停了,还请放心。”

    话音刚落,大屏幕突然亮了起来,上面浮现出了一些字:《伪装学渣》

【分班后,两位风靡校园的“问题少年”不止分进一个班还成为同桌。

明明是学霸却要装学渣,浑身都是戏,在表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

-818我们班里每次考试都要争倒数第一的两位大佬。

注孤生戏精攻(贺朝)x不服就干泯灭人性受(谢俞)】

“伪装学渣……唉!谢老板,你看,这上面有你的名字,该不会是讲你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   在谢俞看到伪装二字的时候,脸色就已经有些不好,他有一种预感,在这里,他所做的一切就要暴露了。而在空间里面的一处,另一位也开始额头冒汗了,还好他周围的人的目光都在大屏幕上,并没有察觉到什么。

“学霸?西楼的那个谢俞,还有东楼的那个贺朝?是不是我看错了?”

“谁知道呢?反正看着就知道了不是吗,不是说是讲未来的吗?”

“也对。”

  等周围的议论声都消失了,大屏幕才继续播放。

第一章 听说他中考作弊

“下一站黑水街,请要下车的乘客准备从后门下车。”

公交车从B市郊区出发,绕了小半个圈缓缓拐进商业街,街道四通八达,行人熙攘。

语音播报员将这行字念得字正腔圆,这跟平常念的普通话还不一样,听上去像机器仿声,连尾音上调的幅度都显得刻意。

谢俞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里,扭头望了眼窗外炽热的阳光。

觉得车内空调温度太低,又觉得热。】

(啊啊啊啊!!开始了开始了)

(承包谢俞的盛世美颜)

(呜呜呜呜,这是什么神仙颜值)

(啊啊啊我出不去了)

“谢老板!还真是你啊,不过……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”周大雷

“忘了!”

“忘,忘了?”

“嗯。”

【公交车本来开得就慢,现在又被人流四面环绕,速度直接降成老爷车,正好碰到一个红灯,长长的车身剧烈晃动一阵,徐徐停下。

谢俞拿着手机,一边看窗外一边等对方接电话。

电话嘟了好几声终于接通,熟悉又嘈杂的声音钻出来,紧接着是一个女人的声音,她嗓门更大,直接盖过了那片纷乱,豪迈又有点儿哑,不知道在跟谁吵架。

“谁知道那六车货什么时候能到,就没有个准信儿,那帮孙子成天推三阻四。”

“一会儿说明天一会儿又说后天时间变个没完,最后直接跟我说他们也不知道……操他妈的。”

谢俞平静地听那女人叫骂。

“催个屁!连电话都不敢接了现在,跟我玩失踪。狗娘屁/眼里拉出来的玩意儿,也不出去打听打听,整个黑水街谁他妈敢惹我许艳梅。”

眼看这脏话越骂越难听,仿佛能吼个八百字小作文还不带停顿的,谢俞这才出声提醒对方:“梅姨。”

所有脏话瞬间消音。】

(哈哈哈哈)

(表白梅姨,其实梅姨也挺好的)

(俞哥的声音超级苏有木有啊)

(awsl)

“不愧是西楼谢俞,一开口别人都不敢说话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  许艳梅怎么也没有想到,这里面还有自己,细细回忆了一番,突然想到什么,扭头看着正专心盯着屏幕的谢俞。

【许艳梅冲其他人摆摆手,闭上嘴,连手指缝里夹着的烟都毫不犹豫地掐灭了,随手往桌角上摁。又指指桌上那通意外接通的电话,示意此次‘六车货不按时出货讨伐会’可以散会了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装得倒是挺像,谁刺激谁。

谢俞听着她这把日益严重的老烟嗓——也就只有骂人的时候这个声音才能陡然间明朗起来,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这话到底是真是假。】

(哈哈哈,骂个街对心情好,那我以后心情不好,是不是也来试试)

(梅姨,别演了,你骗不了俞哥的)

(俞哥这是关心梅姨)

(我俞哥关心人的方式就是这样与众不同,爱了爱了)

“梅姨。”

   听到谢俞叫自己,许艳梅心虚的移开视线,不敢去看自己这个干儿子,直到谢俞又喊了一声她才缓缓扭头看过去。

“那什么……小俞儿啊,我,我就过过嘴瘾,没多抽,你,你别这样看着我。”

“烟,拿来。”

     将口袋里面装的烟掏出放在谢俞的手上,许艳梅肉都是疼的。可大屏幕不等她疼完,仍然继续放下去。

【“放假了吧,前阵子听你妈说你二十号考完最后一门,给你发的信息你怎么都不回。”

许艳梅继续转移话题道:“考得怎么样?我可是在网上找了好半天才找来的句子,那些句子都文邹邹的,找的时候快给我酸吐了。”

-面对考卷不彷徨,尽力就是好成绩,让梦想在考场上扬帆起航,让人生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!小兔崽子,考试加油!

……

……

谢俞本来就穿着一身黑,此时更是整个人隐在黑暗里,他将身子往后靠,伸了伸因为空间不足而勉强缩在一起的两条长腿,漫不经心地扯起一抹笑:“那你还找,我什么成绩你又不是不知道,让我回你什么,谢谢鼓励、争取不做倒数第一?”】

(倒数第一?这是真的吗?)

(楼上一刷吗?)

(哈哈哈,“倒数”第一的清华大学生,俞哥你是要笑死我吗?)

“什么!?清华?这,这是在说谢俞吗?”

“你没看见那个倒数打着双引号吗?”

“谁,谁来打我一下,我,我是不是还没有睡醒?”

     不管一旁那些已经凌乱的二中学生,谢俞这边已经被自己妈妈拉着手,问了大半天,可问道最后,顾雪岚只能从自己儿子口中得到“看下去”几个字。

【才歇息不到两分钟,黑水街一姐许艳梅同志这边又有人嚷嚷起来:“你们这里是黑店吧,还批发市场,价格那么高,摆明了坑人。”

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被人搅和,许艳梅没听清谢俞的回答,“太他妈吵了,还来了群傻逼想砸店,改明儿我去买个大喇叭,我还不信镇不住这帮孙子。”

谢俞扣着电话的手指略微收紧,话在嘴边打了两个转,最后还是没说出口:“没什么。”

“短信我看见了,忙着复习,忘了回。”

……
……

谢俞微微眯起眼,看到窗外熟悉的景物,知道就快到站了。

今天周一,是暑假开始的第三天,也是工作日。车上人并不多。

几个学生坐在前排,女孩子们扎着马尾辫,出去玩还规规矩矩特别乖巧地背着书包,衣裳白净。

……
……

“到了到了,准备下车了。”那女孩马尾辫一甩,扶着杆子起身,“我上次吃炒年糕就是在这,我带你们去。”

与此同时——

“黑水街南站到了,准备下车的乘客请从后门下车,谢谢配合。”

车缓缓停下,车门打开的瞬间,一股热浪夹着燥热的风从门口扑进来。】
(记住那个大喇叭!这是重点,要考的!)
(我俞哥盯着那个女孩子干什么?)
(不知道,不重要。我只知道,俞哥声音真好听!)

雷“谢老板,难道你……”

谢“不想挨打就给我闭嘴!”

雷“……”我还什么也没说呢

【许艳梅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:“兔崽子,你在哪儿呢?我怎么听到报站报黑水街。”

谢俞起身下车:“许艳梅同志,我还有十分钟就能到广贸门口,你好好想想怎么收拾身上这股烟味,想想怎么跟我交代,也顺便想想你当初是怎么跟我保证的。提着头来见我吧。”

许艳梅回头瞅了眼办公桌烟灰缸里的一缸烟头:“……”

“梅姐,咋的了,怎么满面愁容。”

许艳梅推开门走出去,撩起袖子进仓库帮店主们一块儿干活:“别提了,愁死我了。”】
(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!)
(梅姨:惊喜?那是惊吓!)
(哈哈哈哈,我现在只好奇,梅姨有没有提头去见俞哥)
(梅姨估计正在想然后毁尸灭迹吧,哈哈哈哈)

“那个……小俞儿……”

“许艳梅同志,提头来见我吧。”

“!!!!”

评论(75)
热度(10136)
  1. 共6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XY。小朋友(长时间停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